關於我

沉思者

2009032213:13

 
是什麼只讓水波歡躍向前     卻讓我們逐漸退縮 
   
逐漸變得沉緩與冷漠
 
是什麼讓激動喜悅的心逐日遠去 
   
換成了一種隱密沉重的負荷
 
這是河流最後的問題     是我最後的一首歌
 
我終於來到生命的出海口 
   
留在身後的是那曾經急流奔過的悲喜
 
是那曾經全力以赴     縱使粉身碎骨也要掙扎剖白的自己
 
還有那些荒奔的歲月     荒奔的夜
 
沿著峰巒與溪谷蜿蜒而下     再蜿蜒而上
 
思緒總是停頓在每一處微微轉折的地方
 
彷彿又聽見滿山的樹叢在風中呻吟顫動
 
野薑花香氣散漫     月色隨著奔逐的雲朵靜靜開展
 
而現在    是海     無邊無際的浪濤正迎面而來
 
山林沉默不語逐漸退後遠離    
 
沙岸上無人理會我的問話
 
只有時光     用祂永恆的沉思作為我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