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平安就是福

2009031513:54
 
那天因為跟家裏起了爭執,女兒又久咳不止,拖著沈重的腳步及低落的心情帶女兒去馬 偕醫院;因為臨時掛號,排在比較後面,就帶著女兒在醫院外面等待。


不一會兒,我看到許多人推著生病的家人,連過往的客人也都往前面跑;抱著好奇心, 我也跟著前往,看究竟是怎麼回事。一會兒,就聽到美妙的鐘聲響起;那一剎那,我看 到病人笑了,過往的路人笑了,女兒笑了,我也笑了;大家一起看著那些原住民造型的 人物繞了一圈,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現代人的腳步太匆忙了,都忘了放慢腳步,欣賞身邊的事物,所以 快樂變少了;馬偕醫院的巧思,讓人發覺其實快樂是這麼簡單,這座平安鐘,的確讓很 多過路的人及患者的心平靜了。

我開始思考自己怎麼了,愛笑的自己怎麼越來越憂愁了;原來就像所有的女人一樣,當 了太太、媽媽以後,逐漸忘了自己;自己總是無時無刻上緊了發條,於是家人也放鬆不 了,所以就容易起爭執。

一念之間,心情就變輕鬆了;我牽著女兒的手,開始逛起馬偕 的噴水池;當看到那一對母女銅像依偎在水邊,我跟女兒相視而笑。我想守候著家人, 每個人都平平安安,就已是一種幸福。




作者:星緣
出處: 馬偕好厝邊雙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