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媽媽,母親節快樂

2009050914:51

這是個離奇又美麗的緣份
世界上
只有您終生無假、不求回瞶地為我祈福
一直以來
您的衣角最重要的任務就是‧‧‧
為兒女拭淚擦汗。

如果我是愛哭的雨
您就是寬厚仁慈的大地
毫無條件地寬容陣雨的聒噪和沉溺
因為您是我最愛的母親。

如果我是任性的風
您就是被風吹落、默然離枝的殘紅
即使粉身碎骨也要陪伴風吹的無依
因為您是我最愛的母親。

如果我是漂泊在大海中的孤帆
您就是從霧縫中竄出亮光的燈塔
遙遠的光量引導船兒懸宕的心航入安全的港灣
因為您是我最愛的母親。


如果能回到小時候
最懷念的是
您耐心教我如何幫金針花‧‧‧在下鍋前的身上打個秀氣的結
「這樣熬出來的金針湯更清脆美味。」您這麼說
那碗香氣四溢的金針湯有著滿滿的幸福
因為您是我最愛的母親。

您說
美味的黃橙色金針花
都是剛成熟的花苞
每個花苞只能美麗一天

我認定
它不但是「一日美人」
更是
母親對孩子綿延不斷的愛


看那遍令人陶醉的金針花海
正搖曳在歷史的筆硯中
沾滿
亮晃晃的陽光和溫良似水的月色
記載它另一個身份→「萱草」

它是每個孩子內心
對母親的孺慕之情與思念。

在這個屬於您的日子
我想再對您說一次:

母親節快樂

我親愛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