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一人一半

2011030910:51

 

  情感美女海边风景清爽图片

我今天去了百貨公司看到一對夫婦,說了讓我在旁邊昏倒的話:

老婆看到喜歡的戒指,拉著老公過去看,看了一下子,老公問老婆:「真的喜歡嗎?」

老婆一直點頭....帶著懇求的眼神。

於是老公問店員:「請問,這個戒指多少錢呀?」

店員說:「打過折,八千八百八十八元。」

老公本來要付錢的,這時候他老婆竟然說:「老公..看你那麼體貼,我也付一半價錢....」

聽完老公一定很開心,我跟店員的想法應該一樣「有這種老婆應該很不錯,會幫自己分擔。」

但是沒想到.............

他老婆掏出了八十八元,說道:「老公我出一半了,剩下的交給你..................」
 
 同樣的一個情節,若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結果將會不同。

若以「說風涼話」的心態面對,心中必然很氣,原本想說老婆真是體貼,但,當看到現實與期待是相差那麼遙遠,會覺得老婆的行為有點像「得了便宜還賣乖」,而心生不悅,若再說些話吐嘈一下,說不定原本甜蜜的氣氛馬上會燃起戰火。

但若以「夫妻間的情趣」心態來面對,會覺得老婆相當幽默與調皮,這樣的行為是在和自己撒嬌,夫妻之間的感情將更濃蜜。

我們並不知道對方會用什麼心態在解讀我們的行為,而當對方回應出乎我們所預料時,就代表對方誤解了我們的行為,若自己心中存著「你愛我卻又不懂我」的想法,或也跟著意氣用事與其爭吵,除了讓事情變的更糟外,也表現出我們自己並不了解對方,若然如此,我們又有何立場去質問對方不懂我的心

文章來自電子學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