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換個 角 度 想

2009032012:25
 

 

我有一個在金融界工作的朋友,新進公司做基金研究員時,
不知怎地,主管老是看他不順眼,比如邀請大家下班後到他家吃火鍋,
總是不小心漏了他。朋友給自己打氣的方式是,
去「阿杜」吃港式高級火鍋,「比他還享受!」。
主管要給他難堪,哪知他更得意!而主管分配給他的基金,
老是冷門商品,很難有業績上的表現,他也不氣。
現在,朋友說:「還好他這樣對我,否則我現在只能做研究分析。」
主管的態度逼使他走出另一條路來,現在他在另一家公司的行銷
企畫部如魚得水;「很謝謝他的造就」。
人的胸襟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爭一時不如爭千秋,更何況你
怎麼知道老天爺的布局不是要讓你扛起更大的責任呢?
忍一時之氣,退一步海闊天空,反倒是處處是出路,
別把精神能量虛擲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換個 角 度 想
有一天......一個失戀的人在公園哭泣.....
這時一位哲學家走來.....
輕聲的問他說"你怎麼啦?為何哭的如此傷心"
失戀的人回答說"嗚~~我好難過....為何他要離我而去"
不料這為哲學家卻哈哈大笑,並說"你真笨"
失戀的人便很生氣的說"你怎麼這樣,我失戀了,已經很難過,
你不安慰我就算了,你還罵我"
哲學家回答他說
傻瓜...這跟本就不用難過啊....
真正該難過的是她,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而她卻是失去了一個愛她的人及愛人的能力"
  試想
跳出框框外的正面思索,將有助於困惑的排除。
 
 
  
試聽